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杂技《热心人》获中国杂技最高奖
2021-05-07 10:5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决赛在深圳欢乐谷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阜宁县杂技团和南京市杂技团联合申报的滑稽节目《热心人》以精湛的技术和极具创新性的表演,获得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实现阜宁杂技在全国最高水平赛事上的重大突破。演员戴祥祥成为最高奖项得主。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有着国内杂技界“奥斯卡”之称。此次是中国杂技金菊奖首次将魔术、滑稽两大艺术门类比赛合并举行。

据了解,本届金菊奖共收到全国范围内85个节目报名。最终,28个魔术节目和11个滑稽节目入围决赛。《热心人》表现了一位热爱生活的退休工人,多年来坚持义务为大家修理自行车的感人事迹。每当街头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他总是和颜悦色地安抚怒气冲天的争执者。他还特别排练了充满幽默感的小节目来化解矛盾,表现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主题。

据阜宁县杂技团团长孙建东介绍,《热心人》酝酿创排历时一年,故事情节完整,艺术手法幽默诙谐,道具创新,融入了车技、手技等技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