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检查“五一”旅游景区安全运营管理工作
2021-05-03 13: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日,市长曹路宝率队检查“五一”旅游景区安全运营管理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细抓实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整治景区及周边秩序,丰富景区内涵,提供优质服务,持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打造让本地人幸福、外地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花如海、人如潮,众多省内外游客“五一”来大丰荷兰花海赏花看戏剧。通往荷兰花海景区车水马龙,曹路宝要求积极应对假期旅游高峰,加大交通疏导,增加公交接驳车,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景区外流动摊点零星散落,曹路宝要求迅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塑造景区良好形象。在荷兰花海警务室,曹路宝听取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监控察看景区秩序;在入口处,曹路宝亲身体验入园流程,要求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细抓实景区管理,强化指挥调度,加强人流引导,完善标志标识,确保景区安全稳定、万无一失。智慧旅游信息中心大屏上的游客数量、来源、出行方式等数据一目了然,曹路宝要求通过大数据分析游客来源,有的放矢加强旅游营销,不断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吸引力。要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城区、镇区、景区融合发展,加强景点串联互通,带动片区整体高质量发展。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花香、水美、景秀。曹路宝来到景区入口,肯定入园安全管理抓得紧、秩序好,要求在全市推广大洋湾景区的做法。走进景区指挥调度中心,曹路宝察看智慧景区管控平台上的实时客流数据、客源分析数据,指出大洋湾景区要以服务本地市民为目标定位,发挥城市旅游集散地的功能,开通以景区为起点、通向城南城西城北方向的公交,既宣传景区,又带动片区发展。曹路宝察看青少年高尔夫培训基地、颐和酒店、唐渎里美食街,了解景区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叮嘱要不断拓展景区内涵,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努力打造安心舒心旅游目的地。

副市长陈卫红,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大丰区和市文广旅局、城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标签:景区;路宝;安全管理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