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卫健委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
2021-05-02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盐城讯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29日,东台市卫健委联合民政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总工会走进东台中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和江苏东顺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健康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个人防护基本知识、职业健康检查与职业病诊断程序规范、职业病危害因素等内容。“这是两克勺,每人每天摄盐量不得超过3勺……”科普志愿者们借助健康支持性工具、展板、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企业员工讲解个人健康行为的正确养成,粉尘、噪声等工作环境的职业危害,现场指导企业员工正确使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

“我们公司对我们卫生健康十分重视,都用的最好的3M口罩,我们也有最好的除尘设备,每年还定期带我们去体检。今天几个部门来宣传职业病防护,今后我们要更加关心自己身体健康。”江苏东顺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的韩业玖师傅说。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设展板23块,发放宣传材料200份,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今后东台市卫健委还将定期组织职业病防治宣传,广泛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姚子燕 丁秀芹)

标签:职业病;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