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无偿献血爱心涌动
2021-04-30 21:0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6日一早,射阳县红十字会举办的“我献血 我健康,我献血 我快乐”活动在县城安徒生童话乐园广场开展,吸引了上百名志愿者参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填表、验血、抽血,献血现场秩序井然。

“一点儿也不紧张,我以前献过几次血。”“医生说献血对身体有好处。”在参与献血的志愿者当中,他们有的人是第一次献血,也有的人则已经连续几年多次献血。情况不同,但都有着同样的爱心。在排队期间,他们或分享自己献血心得,或自拍发朋友圈“晒照”,抑或相互打趣。欢声笑语有效地缓解了献血者的紧张心情,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也切身感受到了奉献爱心带来的喜悦。

“无偿献血是挽救生命的善举,也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参与献血的志愿者陈德佐表示,今后还将坚持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为托举起生命的希望贡献更多的力量。素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陈德佐此次还主动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留样。“希望自己的热血,能成为别人的‘生命种子’,可以为白血病患者增添生的希望。”

为了更好地方便志愿者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流程和重要性,县红十字会在现场还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咨询台、摆放二维码链接等形式,解疑答惑,消除志愿者心中疑惑,吸引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

200毫升、300毫升……一袋袋热血传递了志愿者浓浓的爱心和责任。此次活动,共吸引无偿献血志愿者105人,累计献血量超3万毫升,10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并进行造血干细胞留样。该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一次次挽袖,彰显的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责任与担当,这既为我县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也能让更多的人点亮生命之光。下一步,我们红十字会在做好无偿献血宣传的同时,持续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的‘三献’工作氛围,为有爱射阳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