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中车公司:凸显SRT示范效应 在盐打造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2021-04-30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4月16号,盐城市区SRT一号线开通试运行,智能化、高效化的交通系统,让广大市民迈入绿色出行的全新阶段。

SRT作为中小运量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融合了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功能,通过北斗导航系统和视频导向沿虚拟轨道运行,具有成本低、运量优、智能环保等特点,是国家倡导推行的新基建项目,也是新一代5G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品。试运行一段时间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了SRT带来的便利。

日前,记者探访了SRT在盐城的生产企业——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是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江苏远致达合资成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华东区域新型城市交通装备的四大中心:科技研发中心、生产制造中心、产品示范中心、营销运营中心。主要从事国家磁浮列车、超级虚拟轨道列车-SRT以及其他新型城市交通装备的生产制造、销售、维修、维保等业务。

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呈祥介绍,SRT产业前景广阔,且已经基本具备本地产业化的条件,在江苏中车改扩建的联合厂房内进行整车总组装,目前首期共投入8个组装台位,可实现两列车并行组装,具备年组装50列产能。后续根据订单规模不断增加产能,远期规划年组装生产200列SRT产能。

随着国家收紧地铁审批政策,未来地铁份额将会呈下降趋势,中小运量轨道交通系统迎来黄金发展期。江苏中车公司将助力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在盐城聚集,在盐构建从研发到运维于一体的新型城市交通装备全产业链,力争5年内实现销售不少于50亿元,10年内累计销售不少于500亿元。

江苏兴盐超轨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斌告诉记者,盐城SRT得益于完善的BRT公交运营系统,SRT与BRT在‘站台标准融合、安全设施融合、交安工程融合、调度监管融合’等四个方面实行兼容混行,实现SRT与BRT同站台兼容运行。

盐城市也将以建设SRT为契机,积极推广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城市客运体系,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转变市民的出行方式,通过智能化、高效化的交通系统,让城市居民迈入绿色出行的全新阶段。

标签:盐城;新型城市;组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