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文旅局发布“五一”出游温馨提示
2021-04-30 11:2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忌侥幸,错峰出游不扎堆;文明旅游展形象,安全时刻记心中”。“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昨天,市文旅局发布“温馨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文明绿色出游。

疫情防控忌侥幸。疫情防控不放松,市民出游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错峰出游不扎堆。合理规划出游行程,提前了解景区预约、限流、开放时间等规定。尤其是前往部分热门景区时,要提前了解客流管控、地面交通等信息,避开高峰时段游览,避免盲目前往。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人流集聚或无法入园等突发情况,要听从疏导安排,及时调整游览计划。

安全时刻记心中。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选择有资质的旅游车辆,系好安全带。自驾游和自由行要密切关注交通、卫健、气象等部门发布的预警提示,规避不利气候条件、道路危险等地域,避免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谨慎参与漂流、冲浪等涉水项目和高风险项目。不在景区、林区、树叶堆积等区域进行烧烤、取明火、乱丢烟头,防止引发森林火灾。

文明旅游展形象。主动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疫情防控要求,对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厉行节约、抵制餐饮浪费,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发生旅游纠纷时,保留有效证据,及时拨打当地旅游投诉电话,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