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蔡桥镇产业发展勃发新活力
2021-04-30 11:2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滨海县蔡桥镇产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全镇土地规模经营水平大幅提高。

围绕“稳工兴农、差异发展”思路,加快转型步伐。该镇科技产业园连续多年在高端印刷包装和精密机械制造产业的导向发展上取得突出成效,园区入驻企业2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7家,今年有望突破10家,解决就业岗位2000多个。同时,以科技转型、提能升级为重点,稳定和扩大工业板块。

聚焦现代农业,在规模化、品牌化、链条式农业产业上求发展,形成“一镇一品”鲜明特色。加长稻虾立体种养产业链,发挥龙头效应,强化辐射带动。全镇种养面积突破5000亩,年产小龙虾80万公斤,有机大米200万公斤,并朝着三年10000亩的目标迈进。投入1500万元的400亩小龙虾育苗中心顺利运行,并向县镇开发拓展餐饮业,形成从幼苗繁殖到立体种养,再到餐桌供应的“一条龙”模式。沿苏北灌溉总渠的万亩稻油基地项目迅速落地,仅两个月时间已流转土地6000余亩,投入1000万元的油品深加工项目开工建设。万亩优质稻米“直供基地”项目顺利签约,推动该镇土地连片流转、规模经营的现代农业格局加速升级,并与不断壮大的工业经济齐头并进,勃发强劲新活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