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两人当选4月“江苏好人”
2021-04-30 11:0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9日,省文明办发布4月“江苏好人榜”,响水县小尖中心小学教师朱一鸣,以及生前任建湖县水利规划办办公室主任的夏曦当选“江苏好人”。

2020年4月25日中午11点,朱一鸣刚驾车抵达自家楼下,听到东面河边有呼救声,便立即跑过去,只见一名穿着羽绒服的老人在十几米宽的利民河中挣扎,河边站着几位焦急呼救的老人。朱一鸣立刻扔下手机跳入河中救人,当时河面风很大、河水冰冷,他游了六七米感到体力不支,返回岸边休息一会,再次下河施救,终于将老人拖拽上岸。

夏曦出生于1971年,他自1996年大学毕业进入建湖县水利部门工作后,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在测绘一线。2006年,他被确诊为胃癌,但始终以坚强毅力抗击病魔。患病的14年中,他牵头完成建湖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等11个工程规划项目,发表《并联水泵机组振动原理分析》等论文3篇。2020年9月15日上午,他还拖着病体到办公室安排相关工作,忙到下午5时才回家,13天后因病离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