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中行举办2021年五四青春盛典
2021-04-29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逐梦青春,献礼百年。4月26日,中国银行盐城分行举行2021年五四青春盛典,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启动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表彰“盐之荣耀”优秀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国银行盐城分行行长陶继勇、纪委书记朱国庆、副行长陈俊、高级经理朱全开,团支部书记代表以及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共建单位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盐城市金融团工委书记沈淦元以及青年代表共庆盛典。

活动伊始,陶继勇作开场致辞。一曲建党百年主题歌曲《少年》,拉开了青春盛典的序幕,青年员工用活力的歌声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峥嵘岁月。

盐城中行团委充分运用盐城市“128个以烈士名字命名的镇村”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故事大家讲”党史学习讲堂,青年员工结合百年党史发展历程和身边先进榜样事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经过激烈的初选活动,五支队伍来到青春盛典现场,决赛PK。阜宁支行带来的《学宋公,做奋斗中行人》荣获一等奖,亭湖支行、开发区支行分别荣获二等奖,内控与法律合规部、东台支行分别荣获三等奖。仇金标对“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做专业、全面的点评。仇金标、沈淦元共同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中国银行盐城分行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将青春盛典推向了高潮。盐城中行、新四军纪念馆在党建共建、团建共建的良好合作背景下,在新四军纪念馆设立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爱国基因。陶继勇与仇金标共同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新四军纪念馆金牌讲解员朱建勇对教育基地进行了介绍。下一步,双方单位就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将合作开展沉浸式、多方位的教育学习活动。

“盐之荣耀”表彰环节为五四青春盛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盐城中行相关领导为获得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以及最美青年员工的获奖代表颁发奖牌。“最美青年员工”马宗亚表示:“沉甸甸的奖牌,是荣耀,是鼓励,更是责任!”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带领大家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伟大的时代召唤青春热潮,伟大的事业激励青年奋发。立足新时代坐标点,盐城中行青年必将牢记使命担当,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征程中建功立业,献礼百年党庆!(朱泽华)

标签:盐城;青春盛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