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以铁军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铸魂
2021-04-28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人社局)党总支全体党员赴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文化林开展“追寻铁军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旨在加强全区组工(人社)党员干部对新四军历史文化的学习教育,弘扬新四军的优良传统,激发组工(人社)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用铁军的革命精神,举旗铸魂、坚定信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观看《铁军》纪录片,到聆听红色家书故事、发起廉政倡议,再到解析“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例,用“铁军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和鲜活的为民办实事案例,推动经开区组织、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4月20日,区光电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园区机关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及时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文本和学习笔记本,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并积极开展烈士陵园祭扫、党史学习竞赛等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营造浓厚学习党史氛围,提升学习成效。

4月20日,区公安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唱红歌、看红色电影,重温建党峥嵘岁月,引导民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以嘹亮的歌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拥护、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礼赞、对公安事业的执着与追求。随后,全体民警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片段、《铁军》片段和全市公安机关英模先进事迹宣讲会视频。

4月23日,区审计局党支部以“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铁军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重温新四军当年带领人民为民族独立浴血奋战的悲壮历史,亲身感受“铁军”精神。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的思绪再次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坚韧不拔、英勇果敢的“铁军”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忆苦思甜、牢记这段历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铁军”精神,将他们的精气神在自我身上不断延伸,为盐城经开区经济社会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杨晨 陈瑾 朱京津 翟桂林)

标签:铁军;主题党日;新四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