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人民医院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8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4月24日上午,东台市人民医院组织70名团员青年代表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

在高大的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塔前,团员们庄严肃立。仪式开始后,两名团员代表缓步走到纪念塔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场人员行鞠躬礼。团委委员祝蒙蒙带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团员青年代表陈思含做了“以奋斗精神点亮青春底色”的主题发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在自身岗位上以行求知,以知促行,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鼓足劲,加油干,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挥毫泼墨,书写最亮丽的青春色彩。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跟随讲解员入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讲述了新四军的建立与发展的峥嵘岁月。馆中大量的文物和资料,重现了当年的战争场景,全体团员青年重回腥风血雨的时代,感受炬火一般的铁军之魂,烛照心灵。

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秉承初心、不忘来路,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幸福生活,同时也将铁军精神扎根心中。并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今后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马羚)

标签:团员青年;革命先烈;红色基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