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SRT来啦!盐城市区虚拟轨道交通一号线开通试运行
2021-04-15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今天下午,记者从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条超级虚拟轨道列车一号线将于4月16日在盐城市区青年路主线试运行。

据介绍,全国首条超级虚拟轨道列车一号线,由中车株机公司全球首创,融合了轨道列车与常规公交的各自优势,是介于地铁和BRT运量之间的中运量跨界新型交通工具。盐城SRT车辆采用欧洲先进的六轴转向控制技术,具有转向自动循迹功能,最小转弯半径只有15米,通过北斗导航和视频识别技术沿虚拟轨道运行,车辆技术标准符合欧盟标准。

SRT一号线全线采用信号优先技术,利用射频识别技术,通过与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对接,通过计算设置信号配时,为列车提供时空优先路权,让市民舒适乘车的过程更加快速,就像在路面上跑的地铁。

SRT是介于有轨电车与BRT之间的新型轨道交通系统,运量较大,有四节车厢,最大载客量达320人。同时,SRT能合理兼容BRT系统,较好地在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发挥骨干作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SRT与盐城现有BRT在道路、站台和信号等多方面兼容,促进BRT与SRT融合发展,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条件,解决高峰期和大运量的运行需求。

SRT一号线于2020年11月3日开工建设,公交站台、回车场地、充电设备、检修工间等全部高效优质建成投入使用;今年1月4日起,开展车辆和系统试运行测试,安全设备、系统调度、信号优先、站台联调、车辆稳定性等测试效果良好,满足相应安全技术运行规范,具备了正式开通试运行的基础条件。

即将开通试运行的SRT一号线依托市区中轴线青年路高架地面布设,东至亭湖区跃进路口、西至盐城高新区宝兴路口,贯穿亭湖区和盐城高新区,全长13公里,沿线共设置中央岛式站台17座,与BRT共享兼容站台运营。SRT东始发站为亭湖新区公交回车场,西终点站暂设在宝兴路段青年路高架下,配备两套快速充电系统,用于运营期间充电。

SRT一号线运营时间为6:30-20:30,实行无人售票,票价一元。盐城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SRT为新型城市通行载体,在试运行期间对载客量实行总量控制,请乘客自觉服从随车安检人员安排,有序乘坐。

标签:盐城;运行;brt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