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亩鲜花盛放 来丹顶鹤小镇赏国色牡丹
2021-04-14 20:0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谷雨将至,牡丹盛开。

亭下牡丹。

(景区供图)

“国色天香”是人们对牡丹的夸赞。从古至今,春季赏牡丹,已成为很多地方的习俗,文人墨客也因此留下许多关于牡丹的诗词、书画、传说……刘禹锡的“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更是传为佳话。4月16日开幕的“2021中国丹顶鹤小镇·牡丹文化月”将开启牡丹统领天下的模式,以“牡丹花开悦游亭湖”为主题的赏花帷幕即将拉开,丹顶鹤小镇等您来共赏国色牡丹。

千余亩鲜花盛放,一次看遍世界名贵

中国丹顶鹤小镇——黄尖镇,濒临黄海,是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省级盐城沿海湿地旅游度假区所在地。位于丹顶鹤小镇品冠群芳的牡丹花海,融合了四季花景、田园风光、休闲农业等元素,依托黄尖镇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发掘当地牡丹文化,成为一片梦幻花香的田园乐土。

作为全国“八大牡丹胜地之一”的黄尖牡丹园,牡丹种植面积千余亩,品种多达500个,已有60年的历史。四月春时,万余株牡丹先后怒放。“这里的牡丹品种丰富,红、黄、蓝、白、黑、粉、紫、绿八大颜色齐全。”据黄尖牡丹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内种植各色牡丹10万多株,先后培育了黄海十月春、盐城春秋紫、西施含羞、豆绿等几十种珍稀品种,全部被中国牡丹协会收入到中国牡丹名录大全。

徜徉牡丹园,欣赏牡丹的雍容华贵、超凡脱俗,在和煦的春光里,摇曳成一幅醉人胜景。在这牡丹花盛放的季节,不用远行去菏泽,也不用赴洛阳,在黄尖就能目睹千年牡丹的国色天香。

花田里暗藏惊喜,尽情体验中国风元素

在这里,你会发现花田里藏着许多惊喜:在牡丹花园里奔跑;在蓝天白云下放飞风筝;与丹顶鹤零距离互动……

黄尖牡丹园整个园区占地1528亩,内有丹顶鹤小镇规划展示馆、游客接待中心、餐饮中心、会议中心、鹤知音文化艺术馆、牡丹老园、鹤乐园、牡丹亭、天香茶楼、心扉广场等,与中医养生馆、黄海荷花园、红豆杉农业园毗邻而建,融为一体。而素有中国丹顶鹤之乡美誉的黄尖,长久以来,都是全世界丹顶鹤越冬数量最大的栖息地,也是我国最大的滩涂湿地保护区之一。来这里,除了赏花观鹤,还可以约上三五知己好友,带着孩子,到牡丹园附近的草莓园采摘草莓,或参加小规模观鸟活动,或沿着环湖游道深入芦苇湿地,或寻一片散发着春天清新气味的草坪,感受自然风光。

依托丹顶鹤和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黄尖镇坚定不移打生态牌走绿色路,把建设中国丹顶鹤小镇,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按照“一轴两翼、三区共进”的空间发展框架,覆盖全域、统筹兼顾、层次分明、彰显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体系已构建成型。

在体验为王的时代,黄尖牡丹园还为游客准备了充满中国风元素的各种活动。黄尖牡丹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化月期间,园中特别设置了别具特色、古色古香的牡丹亭中景,天籁乐曲楼里有古筝表演,为游客打造微距音乐会,此外,现场还会传授国画技艺,品馐珍御膳房,可谓赏花的同时,尽情体验充满中国风的传统文化。

多彩游玩项目共寻田园野趣,特色民宿成打卡胜地

盎然四月,精彩纷呈,牡丹文化月打卡不仅赏花,园内设置的游玩项目,让人目不暇接:卡通人物行、丹顶鹤互动放飞表演、周末淮剧表演、小火车观光、萌宠拍照打卡、风筝比赛、五感体验打卡、亲子运动会、游园集卡、帐篷露营、户外烧烤……

这里有黄尖镇倾力打造的特色民宿度假村——大地乡居·鹤影里和开元芳草地乡村度假酒店,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现代又充满仙鹤古韵的打造理念,让黄尖成为鹤舞缭绕,远离城市喧嚣的悠然归处。极具黄尖自然生态特色的民宿,也成了游客络绎不绝的打卡胜地。

作为2018年中国旅游影响力乡村民宿、2019年长三角年度民宿新星奖得主,大地乡居·鹤影里独栋独院的布置,既保存了私密性,又提供了开放、宽敞的活动场地。在这里可以风筝、烧烤、篝火、烟花……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找寻田园野趣的方法。

作为开元酒店集团旗下高端度假品牌“芳草地”系列的第五家酒店,开元芳草地的中式别墅楼提供别墅温泉套房、亲子套房以及特色主题房等供游客们自由选择。来这里可以在石头砌成的温泉池享受泡温泉的闲暇,品尝美食带来的乐趣。据了解,开元芳草地的亲子项目、萌宠乐园项目也将开启,春天的芳草地是元气的秘密,这里有古韵,有现代,有绿松白石,有古风庭院,仙气中带着隐士悠闲之感。

记者了解到,在文化月期间,园内还将举办大型魔术、杂技表演和泡泡秀互动等日常主题活动。亲子欢乐时光、名媛下午茶……你能想到的所有快乐,这水天一色的天地都可以给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