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宅加装电梯惠民利民
2021-04-09 20:3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3日上午,盐南高新区在新都花园小区举行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签约仪式,此举赢得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盐南高新区为了让居民免受爬楼之苦,送出一系列政策红利,财政最高补贴25万元;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和维修基金;申请条件放宽、流程简化,只需跑一次等。

老宅加装电梯瞄准了民生痛点和堵点。我市一些小区建成年份早、建筑陈旧、配套不全,而且当年首批入住的业主大多步入中老年,老宅加装电梯成了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此外,盐南高新区出台的政策解决了加装电梯最大的“拦路虎”——业主意见难统一。该区申请加装电梯作如下规定,经本幢或本单元建筑物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后即可。申请加装电梯的条件被进一步放宽,不要求业主一致同意,将极大地促进申请加装电梯的成功率,保障小区居民整体利益得到满足。

老宅加装电梯事关居民出门第一步和回家最后一程,更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盐南高新区的一系列做法值得借鉴。同时,老宅加装电梯过程中,要聚焦业主关心的技术、方案设计、资金使用等问题,为业主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电梯加装之后的后续管理也要跟上,电梯的运行、定期保养、及时保洁等服务,要由专业人员来管理,形成完备的服务规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老宅加装电梯工程要做好做实,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