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打造18个赏花旅游集结地
2021-04-09 20:3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赏缤纷花卉、享舌尖美食、观珍禽飞鸟、住特色民宿……4月7日,记者从“花开盐城”旅游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花开盐城”旅游季活动从3月20日持续到5月底,打造18个赏花旅游集结地、2.56万亩花海大观园,有80多家文旅单位参与,推出30多项精彩活动,让游客朋友可以在盐城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近年来,盐城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持续发力夜游经济、美食经济、旅游+等新业态,激活文旅消费市场,取得显著成效。为进一步促进盐城文旅消费,活跃春季旅游市场,由市文广旅局、市城市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亭湖区政府主办的“花开盐城”旅游季暨2021大洋湾国际樱花月于3月20日正式启动。

旅游季推出“世遗盐城”探秘之旅、“花开盐城”赏花之旅、“舌尖盐城”美食之旅等主题产品,展示“赏缤纷花卉、享舌尖美食、观珍禽飞鸟、住特色民宿”等特色亮点。借力“花开盐城”旅游季活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盐城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86.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4.8%。

活动期间,大洋湾国际樱花月、“花里大丰·相约美好”旅游季暨2021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盐都大纵湖湖塘花海节、亭湖黄尖牡丹文化旅游节、大丰恒北梨花节、东台黄海森林寻芳记、盐南海棠文化嘉年华、“我带爸妈游盐城”主题游、仰徐草莓采摘节、滨海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射阳海棠文化艺术节等活动都将一一精彩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旅游季活动根据郁金香、樱花、海棠、牡丹等花卉的花期,打造以大洋湾、荷兰花海和中华海棠园为重点的18个赏花集结地,2.56万亩的花海大观园,让游客可以随时、随地、随心徜徉花海。

今年,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以“情系郁金香缘来只有爱”为主题。在3000亩郁金香花田中,游客可以与演员们一起载歌载舞,欣赏精彩荷兰花车花船巡游,感受异域风情。同时,还可在《只有爱·戏剧幻城》6大剧场探讨爱情的真谛、在音乐节上放声高歌、在抖音大赛中秀出最佳创意……

大洋湾景区则推出奇幻夜樱灯海、首列樱花骑跨式小火车、超大网红萌宠乐园、精致美食四大全新亮点,让游客可以赏夜樱、品美食、观演艺、逛市集。

活动期间,全市各旅游景区也将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营造良好景区环境,持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以踏青赏花为主的特色旅游,可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充分带动餐饮、住宿、购物、交通等相关行业发展,有望成为推动全域旅游的新动能。”市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挖掘花卉价值,丰富产品业态,拉长文旅产业链,塑造品牌形象,强化“花外”吸引力,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局面,推动花卉旅游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