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供电公司海上风电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04-08 21:3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18日,国网射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射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推进会,特邀省电力公司专家现场指导,并与重点能源企业现场沟通,就当前工程进度、现场政处协调、消纳时间节点等事宜再对接、再落实,全力加快海上风电消纳通道建设进程。

据了解,射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其配套工程作为射阳海上南区170万千瓦风电消纳的重要配套工程,全省率先核准启动,于2020年9月正式进场实施。“该工程是海上风电的送出通道,总投资约13.5亿元,预计今年11月份全面建成投运。”国网射阳县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潘杰介绍,项目建成投运后,通道送出风电能力将增加600万千瓦。

“就目前射阳在建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和电网电能输送能力测算,缺口至少达100万千瓦。”该公司总经理丁贵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射阳海上风电已累计装机70万千瓦,预计“十四五”期间,该县海上风电总装机规模将达600万千瓦,年发电能力将超过200亿千瓦时。

为“适配”海上风电的发展速度,500千伏射阳输变电工程应运而生。“它将成为促进射阳海上风电消纳的关键。”丁贵军说,射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变远景容量为400万千伏安,本期将专设1台升压主变,容量为100万千伏安,与通海、丰海两座500千伏风电送出枢纽站共同服务配套于江苏沿海海上风电场建设。这条总长度700公里的清洁能源“大动脉”全面建成后,江苏沿海海上风电送出能力将整体提升约640万千瓦,预计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760万吨,减少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31.8万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