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阜宁县吴滩街道首届梨花节盛大开幕
2021-04-07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盐城讯 这里是梨花的世界,梨花的海洋。4月6日下午,盐城市阜宁县吴滩街道首届梨花节在老沙村盛大开幕。盐城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德生,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国,阜宁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蔡如航、吴滩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娅娅、吴滩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广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陶胜武身临梨花盛境,激情迸发,特为首届梨花节活动现场创作一幅梨花图。阜宁籍网红女企业家沈一涵亲临现场推介吴滩特色农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高潮迭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梨花节为期12天,主题为“共赏梨花春韵 携手乡村振兴”,旨在“以花为媒,促进旅游;为民办节,服务发展”。活动期间将举办文艺演出、花下旗袍秀、“梨花约”单身联谊会、梨花摄影绘画采风、助农直播、助农义卖等。

近年来,阜宁县吴滩街道老沙村为了发扬梨树栽植事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将梨树栽植面积发展到千亩以上,并进行品种改良,先后引进“山水、绿宝石、金花四号、鸭梨”等近十个珍贵品种。老沙村成立了果梨专业合作社,将果梨销往苏南各大城市,年产值超2000万元,有400多户群众因栽植梨树走上了致富之路。

在老沙村的带动下,周边北汛、邹圩、兴东、合利、阜东、双港等村(居),也陆续发展果梨产业。目前,吴滩街道梨树栽植面积已逾6000多亩,成为群众致富主打产业。“近年来,我们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坚持挖掘乡村资源,打造乡土旅游品牌,通过“旅游+农业”推进农旅一体,“旅游+文化”促进文旅融合等形式,助民增收。”吴滩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娅娅说。(嵇新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