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1800剂次 东台市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高效运行
2021-04-07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盐城讯 4月6日,东台市一中、东台市公安局2个流动新冠疫苗接种点启用,将为工作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和人民教师上门接种服务。

上午8点40分,位于东台市公安局的流动接种点,近400名前来接受疫苗接种的民警正有序排队,进行健康申报。申报完毕后,按流程进行健康问询、登记、接种、留观。“市二院的疫苗接种队来进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民警,我们也应该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带头接种。”留观半小时后,无任何不良反应的民警周杨离开接种点,奔赴工作岗位。东台市公安局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由市二院及市人民医院20位医务人员组成,他们将在4月6至7日为1000名工作在一线的民警进行接种。

上午9点49分,在市一中流动接种点,来自东台市四院的医务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前来接种的700名人民教师接种新冠疫苗。据该院院长洪惠介绍,接到任务后,市四院接种队立即到市一中体育馆做好接种前期准备工作,对接种登记台、小冰箱、电脑、网络等进行布置,并完成现场消毒、宣传等工作。“昨天接到通知,让我们今天接种疫苗,上午的课结束后,我和同事们就赶来接种了,流动接种点搬进学校,真是上课、接种两不误,太方便啦!”市一中化学老师仲志芳笑着说。目前,2个流动接种点已完成近1800剂次的接种任务。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东台市按照就近设置、方便群众的原则,共设立31个固定接种点,满足周围区域群众接种需求。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流动接种队,为人员较多的企事业单位上门接种。每个流动接种点均设置等候区、健康申报区、询问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处置室,所有医护人员全部做到岗前培训,严把禁忌症,确保接种安全。(刘煜 陶岭丁秀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