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康居路积水点改造启动
2021-04-07 16:2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地方改造以后,我们雨季出行再也不用担心啦!”4月7日,中海万锦公馆业主吴老爹看到小区旁的康居路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市区康居路(南环路以北至八总沟段)附近的居民近几年饱受雨天出行之苦,一下暴雨,路面上全是积水,漫至快车道,最深处达到20-30cm。主要原因是以前设计标准低,埋设的是塑料管,直径只有400-600毫米,由于管径小,致使逢暴雨必淹。

盐南高新区规建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宋为金介绍,康居路积水点改造工程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组织招标确定设计单位,出具施工图后立即启动施工招标。于2021年1月确定施工单位为江苏航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春节后气温回升于4月初动工,5月底结束,工程总造价约217万元。

“本次改造雨水管道约1000米,管道为钢筋混凝土承插管,设计主干管径为600-1000毫米,设于康居路两侧慢车道下,同时增设300毫米支管,收集道路两侧沿线雨水,按重力流排入八总沟。改造完成,将彻底解决该段道路积水问题,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孙伟林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