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秦南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招才引智
2021-04-02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盐城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做好党建和人才工作至关重要。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人才支撑”的发展思路,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突出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三个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推进秦南产才深度融合,打造了优质的人才生态。

坚持强化党建引领。秦南镇始终坚持镇党委统一领导,强化镇人才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着力提升抓大事、议大事能力,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时调整、充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整合科技、农技、人力资源、农经、企服等部门的力量,切实履行“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工作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建立各类人才电子信息库,促进人才资源共享。

坚持突出人才支撑。秦南镇以完善载体为着力点,着力改善人才培育环境。扎实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积极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不断引导企业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申报各级各类科研平台载体,引导和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采取“点对点、零距离”对接方式,联合建立研发机构和产学研基地,全面推进人才、智力、成果整体引进开发,多形式集聚、使用人才。

坚持助力招才引智。秦南镇通过秦南仓微信平台、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企业宣传盐城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政策,计划组织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主要技术负责人参加人才项目申报培训班、专题讲座,开阔企业家们的视野,增强企业充分利用扶持政策助推自身发展的兴趣。

秦南镇坚持把引进高端人才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促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大力引进人才,加快新品研发力度,为所有人才开辟了创新创业的新天地,为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了保证。(朱海兵 王文娟)

标签:人才;秦南镇;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