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哑女丢失手机 民警走访归还
2021-04-01 14:3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8日晚,一位哑女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北蒋派出所民警刘文龙手中领回了丢失的手机。

当天下午4时许,盐都区秦南镇童成村村民老王发现路边有一部手机,捡起后,老王试图打开手机寻找失主,但由于手机被设置了锁屏密码,于是老王便带着手机回到家中,等待失主的来电再归还手机。

两个小时过去了,仍未有来电,老王便来到村干部的家中,希望村干部帮忙找到失主。村干部联系了北蒋派出所民警,一刻钟后,民警刘文龙赶到了村里。

刘文龙和村干部一起来到手机的丢失地点进行走访。村民告诉民警,当天下午有个女子在附近做工,她是个哑女,做工过程中突然变得很焦急,不停地向周围人做手势,起初大家都不明白她的意思,后来逐渐明白她是因为手机掉了而着急。刘文龙进一步了解到该女子是秦南镇卢村人,通过联系,刘文龙获知了女子的确切身份。之后,刘文龙与女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通知其到派出所认领手机。

半小时后,该女子来到了派出所,从民警的手中领回了手机。她随身还带来了苹果和香蕉等水果欲送给民警,被婉言相拒。记者姜祝飞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