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交通执法支队建立干部廉政档案
2021-03-10 10:3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摸清“廉情”底数,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

廉政档案坚持安全保密、方便实用、便捷服务的工作原则,采取一人一档、专人动态管理的办法,通过建立档案和动态管控,做到干部廉政监督无盲区。

通过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工作,实现廉政档案管理的信息化、系统化和规范化,全面了解掌握干部廉洁从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有利于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

廉政档案可以在对干部廉政谈话、专项监督检查、评优评先、选拔过程中提供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干部廉政鉴定的结果将直接与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相挂钩。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中,廉政档案还可以为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正面典型示范教育、警示教育提供第一手资料和素材。赵树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