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小商店非法经营烟花爆竹 陌生人来买仅拿小包装
2021-01-26 17: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荒唐!禁燃禁放几年了,竟然还有人敢在市区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近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在对辖区开展禁燃禁放专项清查行动中,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依法收缴烟花爆竹100余件,经营者徐某涉嫌犯罪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15日上午,该局新河警务工作站组织对辖区一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高发小区开展检查,安排警力在燃放烟花爆竹高峰时段进行值守。“果不其然,我们抓获一名违规燃放违法行为人。”据该违法行为人交代,烟花爆竹就在附近一商店购买的。

后民警在该小区南侧仅有的一片自建房中摸排,发现一家小商店内,经常有人手拿黑色方便袋裹着物品进出,十分可疑。民警乔装为购买者,到该店内询问购买烟花爆竹。“老板徐某对陌生人上门求购烟花爆竹非常谨慎,即使售卖也仅拿小包装。”民警介绍。

随即民警亮明身份,对该商店楼上楼下仔细搜查,发现该店内有大量烟花爆竹,为了逃避相关部门查处,老板徐某将烟花爆竹分成数量不等的小份,用其他日用品纸箱进行拆分包装销售,经现场清点,查获鞭炮、礼炮、图案炮等多种爆竹100余件。

徐某交代,其明知相关禁燃禁放规定,但心存侥幸,为了赚钱在没有任何销售许可的情况下,仍对外售卖烟花爆竹,其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徐某的行为已涉嫌犯罪,盐南警方依法对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陈子妍 顾灏 记者 李永宁

标签:烟花爆竹;禁放;涉嫌犯罪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