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家长不让点外卖 “熊孩子”连偷两份解解馋
2021-01-21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许诺 郭玉芹)1月17日,盐城市响水县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外卖平台的外卖员小杨称自己停放在县城天工锦绣39号楼下餐车里的外卖被偷了。接到报警后,响水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带人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还有另一位外卖员的外卖也被偷了。

考虑到不是独立事件,民警排除了意外情况,立即调取了现场监控,发现当天下午16时30分许,有一位学生模样的人趁着外卖小哥上楼送餐的间隙,贼头贼脑地往外卖小哥的餐车走去,趁没人注意时将餐车里的外卖偷走藏了起来。之后又若无其事地在楼下玩耍。没一会,又来了另外一位外卖小哥,他故技重施也偷走了餐车里的外卖。

通过这些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偷外卖的“熊孩子”时某。经了解,时某系一名初中生,平时很喜欢吃一些比较重口味的外卖,但父母担心健康、卫生问题,一直不让他吃外卖。当天孩子放假在家楼下玩耍时,看到外卖餐车一时嘴馋,就动了歪念,顺手拿走了外卖。

民警对时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也找来其家长,赔偿了外卖小哥的损失,并要求家长重视起来,认真和孩子谈谈这个问题,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让孩子有个正确的价值观。

标签:外卖;餐车;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