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丰华街道:排忧解难 社区网格员彰显网格温度
2021-01-21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盐城讯 “高叔,我老母亲夜里总是被屋外的行车吵醒啊。”“老兵,晚上这大货车来来往往,房子经不住震动,水泥路都被压坏了。”

今年57岁的高峰是盐城市大丰区丰华街道香榭丽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这名退伍老兵平日里穿梭在为居民调解矛盾纠纷、服务网格群众,把网格当成自己的家,社区的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他“高叔”“老兵”。

恰逢香榭丽社区小区改造,高峰所负责的三纺厂小区里有一个居民停车场被提上了改造日程。这个停车场主要是为了小区居民停车方便,不曾想经过重新规划之后停车场更加紧张,更是“引来了”许多大货车、渣土车前来。原本规整的路面不堪重负,加之三纺厂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半夜来往的重型车辆噪音轰鸣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高峰及时将情况反馈给香榭丽社区书记严红。经过社区组织专业队伍现场查看沟通,如实将实际问题反馈街道后,4个限高栏被安装到三纺厂小区的各个出入口。有了限高栏,大货车被拒之门外。居民们摆脱了噪音的困扰,高峰的工作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之所以能成为维系、服务群众的关键战线,与网格化管理分不开。而正是扎根群众的网格员,社区居民才真切体会到网格给群众,给社会带来的便捷与安心。

在丰华街道还有许多如高峰的一样的专职网格员加入网格化社会治理队伍,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为平安和谐的社会大局势而努力奋斗。(左锴 胡金波)

标签:网格;货车;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