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打造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工程
2021-01-07 14: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王文昕)大丰区不断健全1+1+N(组织部+党校+课堂、长廊、基地等)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用好用活各方培训资源,有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地开展“大培训”。去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班19期,培训学员2500余人次。

设置一线实训课堂。大丰区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先进经验和工作亮点,在区级部门探索建立党建、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旅游等不同主题的一线实训课堂。每期课堂分为成效展示、经验分享、座谈交流三个板块,使干部在“看”中深入对标学习、在“听”中促进能力提升、在“谈”中寻求思路创新,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氛围。

创建“党性教育”长廊。整合教育培训平台,精心打造三条文化长廊。艰苦创业体验教育长廊由大丰知青农场和大丰港规划馆组成,回顾大丰滩涂开荒开垦、近70年“北上海”建设历程;红色文化传承教育长廊由该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狮子口党性教育基地组成,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历史以及先烈的革命精神。乡村振兴实景教育长廊由大中街道恒北村、新丰镇荷兰花海组成,体验党的富民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

推进基地平台建设。开展“走出去”培训,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探索实施“基地+实践”培训模式,在现有教学点基础上探索建立红色教育(会师纪念地)、农业农村(丰收大地)、经济发展(金风科技)等现场教学点。重点依托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展示馆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以高质量、有实效的现场教学引导干部传承会师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大丰区主要领导走进课堂,与学员面对面、心连心,共话发展。同时,邀请大丰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走上讲台,用“大丰话”“大丰故事”教育引导学员

标签:大丰;课堂;红色教育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