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行迎新年长跑活动 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新征程
2021-01-02 16: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上午,盐城市2021年庆祝元旦长跑活动在市区盐龙体育公园举行。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等与来自全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用奔跑的步伐、奋进的心态,迎接2021、奋战2021。

迎新年长跑活动作为每年传统的群众体育活动品牌项目,是盐城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本次迎新年长跑活动以“乐跑盐城,奋进2021!”为主题,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盐龙体育公园西入口,分为5公里健身跑和10公里健身跑两个组别进行。比赛不采取计时方法,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终点的运动员都将获颁完赛牌。

新年新气象,健康伴永远。尽管室外气温较低,但挡不住全民健身的热潮。上午8时许,舞蹈演员们纷纷登台献艺,他们身着各色华美的表演服饰,以翩跹动感的身体语言、超群的舞蹈技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或英武豪迈、或绰约柔美的精彩表演,也为每一位参赛的跑友激发激情。9时整,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长跑队伍宛如长龙般浩浩荡荡地从起点出发,跑友们手持各式旗帜,或组成方队,或三五结伴,尽情宣泄着对奔跑的热爱,在冬日的暖阳下尽享运动的乐趣。

全民健身作为我国体育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扮演着全面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关键角色。“十三五”以来,盐城累计投入300多亿元用于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共建成各类健身步道1300公里,总里程居全省第六。全市建成体育公园51个、社会足球场地156片,实现了县级体育设施“四个一”工程全覆盖。盐城输送的多名运动员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屡传捷报。马拉松、龙舟赛、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广场舞大赛等品牌赛事深入人心,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未来,盐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体育强国强省建设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公共体育服务,加强体教融合,加快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繁荣体育文化,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力打造健康活力的体育强市。 (记者 吕正龙 吴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