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着高铁游盐城|品世遗 尝美食 赏美景 乐享生活
2020-12-16 15:1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集齐森林、海洋、湿地,盐城——活的国家地理级大片。”

“苇草如金、篙红似血,很难想象,在江苏还存在这样一片无限接近自然的广袤土地,孕育出国家地理大片一般雄奇瑰丽、摄人心魄的景色!”

……

近日,上海一知名微信公众号发表《上海到盐城,即将高铁直达!这座神秘的东方仙鹤之都,藏不住了!》一文,引发网友深度热议。截至12月9日,其阅读量达“10万+”,评论100余条,关注度还在迅速激增中。

高度关注的原因不外乎两点: 一方面,在深度接轨上海的今天,盐城不仅是老上海人重温记忆的地方,更是上海市民触手可及的天然大氧吧、休闲后花园。2020年年底,盐通高铁通车后,盐沪两地将进入“一小时同城圈”,文化交流互动更加频繁。 另一方面,盐城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和风味传承,而这也将为上海市民在可以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寻找返璞归真的美好,再添新去处。

文中写到,“这座身处江苏东北部的城市,同时坐拥森林、湿地、海洋,582公里海岸线向阳生长,滩涂壮美、仙鹤起舞、群鹿奔腾……凝聚自然灵气,恍若仙境更被选入《世界遗产名录》。”火红的盐蒿草铺满滩涂,健硕的麋鹿争霸称雄,葱郁的森林温润潮湿,洁白的盐场颗粒晶莹,丰收的湖荡鱼虾满筐……盐城因盐而名、因盐而兴。这里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面朝大海向阳生长,集森林、湿地、海洋三大生态于一身,如今正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和风味传承,演绎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灵动诗篇。

鹤姿翩跹、鹿鸣呦呦,阳光下万物恣意生长。这里有太平洋西岸面积最大的滩涂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孕育了全球最大的麋鹿保护种群,也是全球最大的野生丹顶鹤越冬地。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现代风潮辉映古今。千百年来,勤劳、质朴的盐城先民创造了许多流传至今的艺术瑰宝。这里是董永七仙女传说的发源地,听淮剧,看杂技,别有一番情趣。沧海桑田,里下河给盐城留下了一串串的水乡明珠。这里有黄河故道,黄河堤林果飘香、云梯关古迹犹存,可以徜徉大纵湖,钻芦荡迷宫,探东晋古城。去九龙口觅九龙戏珠、寻五谷神奇。人间至味是清欢,品烟火滋味,百转千回的点点乡愁让人难以忘怀。传承百年的“盐城八大碗”“东台鱼汤面”“建湖藕粉圆”“纵湖八鲜”“九龙九鲜”……吃一圈就是一场隆重的舌尖巡礼,既是盐城味道,更是梦里的远方。

网友热议彰显盐城独特魅力

盐沪两地一些网友阅读此文后,纷纷留言:

网友“强不苦”说,“知道盐城,但真没想到盐城有这么长的海岸线和这么特别的地貌。如果航拍,应该非常美。”

网友“金山湘人”说,“盐城美食多,仙鹤的故乡。多令人神往,想想都味香。”

网友“纤夫”说,“接轨大上海,发展再提速!未来可期,区位更优!”

网友“Dr·Shen”说,“盐城人永远不会忘记徐秀娟和丹顶鹤的故事,更不会忘记一首歌,它叫《一个真实的故事》。”

网友“卢俊义”说,“我是地地道道的盐城人,因为孩子们在上海金山工作,来上海居住几年了,经常来往于金山与盐城之间,每次都要在路上花费七八个小时。一直期待着高铁开通,现在终于可以圆梦了。”

网友“歪小叶”说,“去年盐城高铁通车的时候,闺蜜看视频感动地哭了。家乡发展日新月异,走到哪里都绕不开乡愁。我是盐城人。盐城——一座让人打开心扉的城市。”

“一小时同城圈”就快来了,

今后上海人到盐城能玩点啥?

据观察,此前在上海举行2020盐城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期间,两地共现场签约10个项目,主要涉及项目建设投资、运营管理、旅游市场开发等方面,总投资额达32.3亿元,涉及核心景区建设、康养基地打造、文化创意街区、文旅融合示范区、城市功能配套等方面。眼下,市文广旅局针对游客出行特点,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已推出世遗湿地探秘之旅、湖荡湿地观光之旅、生态文化休闲之旅等周末旅游线路,供上海市民挑选。

此外,春秋集团负责人也表示,将整合旅行社和航空资源,积极助力盐城旅游客源市场拓宽,加大盐城旅游在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产品推广和销售,吸引大家走进盐城,探寻自然湿地、荟萃人文与人间风味交织的诗与远方,感受“世界遗产 自然盐城”魅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