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盐城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圆满举行
2020-11-23 15:1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22日早晨,2020年“大洋湾”杯中国盐城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从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东台分院)鸣枪出发。 记者 张华磊 杨毅 摄

11月22日早晨,气温只有7摄氏度,还伴着霏霏细雨。但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东台分院)南门前,人群汇聚成欢乐的海洋,2020年“大洋湾”杯中国盐城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从这里鸣枪出发,来自全国各地约1300多名选手参赛。

本次赛事共分为三个组别:精英组、挑战组、欢乐骑行组。起点均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东台分院)南门;公路自行车精英组终点为亭湖区盐东镇千鹤湾,全程约166公里;自行车挑战组终点为大丰区日月湖公园,全程约94公里;欢乐骑行组终点为东台市条子泥景区,全程约12公里。赛事总奖金高达37万元。本次赛事特别邀请了多个申遗城市的车队参赛。其中,公路自行车精英组的比赛路线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东台分院)南门为起点,途经东台海堤路、条子泥海边大道、大丰海堤路、射阳海堤路等,最后抵达终点千鹤湾,沿途风光秀丽,极具盐城黄海湿地特色。

曾在2019年大洋湾杯中国盐城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夺得个人冠军与团体冠军的康师傅高士特队,2020赛季车手阵容有5名,平均年龄25岁,对盐城的这条赛道并不陌生。该队负责人介绍,盐城这条赛道沿线风光优美,空气清新,十分惬意。对此,来自中体体育车队、瑞豹车队、八达巨星车队、上海极速车队的车手也纷纷表示赞同,并对盐城的生态环境赞不绝口。

来自东台当地的周阿姨今年50岁出头了,她参加了欢乐骑行组的比赛。她很自豪地说:“大美盐城欢迎各方朋友。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骑行活动,就是想要感受家乡的美,同时也享受运动的快乐。”

经过激烈追逐,精英组男子第一名被孔文生以4小时22分31秒的成绩夺得。精英组女子冠军被王学丽以5小时24分11秒的成绩夺得。何光远以2小时29分13秒获挑战组男子冠军;挑战组女子冠军被于广冬夺得,成绩是3小时13分02秒。

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比赛以“骑越湿地逐梦盐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我市世界自然遗产的影响力,全面展示黄海湿地魅力风光。据了解,这条正在打造的盐城世界自然遗产黄金旅游通道,也是一条以海堤公路为特色的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道,完善和提升赛道沿线的环境和设施,将湿地保护、生态旅游、体育健身、“体育+旅游”等元素深度融合,充分展示黄海湿地的人文地域特色。

江苏省体育局为本次赛事指导单位,赛事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台市、大丰区、亭湖区、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城投集团共同承办,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有限公司为独家冠名单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