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镇水街让游客感受“最盐城”魅力
2020-08-13 09:2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盐镇水街漂舟戏苑夜景。

在串场河边的环形码头乘坐木制篷船,经水路入口,穿过横跨水街景区最南侧的“水城门”,就进入水街。木船缓慢地经过“漂舟戏苑”“水云阁”等景点,飞檐翘角,仿古建筑群轮廓浮现眼前,人工河道曲折,游走在建筑间,这个充满水乡风情的景点处处让人着迷,不仅有着高颜值,它丰富的文化内涵更让人难忘,成为市民们追捧的网红“打卡地”。

盐镇水街东临开放大道,串场河以东,世纪大道以北,东进路以南,南北纵长约639米,东西宽约150米,与中国海盐博物馆遥相呼应。水街总投资约4亿元,总占地面积约为9.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主要为园林风格建筑群。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海盐历史文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水街整个建筑风格为仿古建筑,水道蜿蜒曲折,亭台楼阁临水而立,墙体采用黏土青砖,屋面为青瓦或琉璃瓦,配置铝合金仿古门窗,展现了盐城水乡风情和海盐历史文化风貌。

“现在每天晚上7:00~9:00都会有淮剧票友来这里演出,到这里看戏、纳凉的市民真不少。”水街景区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管是古装戏还是现代小戏,每晚都有市民赶来欣赏,这里也成为水街的一大特色。水街以盐城民俗、民居、桥文化为主要参考依据,使用传统园林空间的经典处理手法,以一条主要水系为整体景观的主要布置轴线,沿河岸合理设置数个围合、半围合的建筑院落与广场空间,形成“一个文化中心,一个水系中心,一条南北向水系主轴与数条东西向景观轴线相互交错,串联起四大主要景观围合组团”的整体格局,营造了具有盐城地方风味的水乡园林感觉。

水街内建有水云阁、漂舟戏苑等特色景点和部分商业店铺。为充分展现水乡和海盐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游览水街有水上游船和陆上游览线路两种选择。每种线路都可以充分游览到盐城的地方戏曲、杂技、老行当和民间艺术等民俗文化,同时还可以享受盐城地方特色小吃、旅游工艺品、土特产和文房四宝,配套餐饮、茶肆等。

华灯初上的夜晚,无论春夏还是秋冬,信步走进水街,一定会被这里古色古香的景致和精彩的演出所吸引。飞檐翘角的建筑、回廊拱桥的走道、舞台上璀璨的灯光、热情洋溢的观众……走在这里,随时都能感受到“最盐城”的独特魅力。记者宋晓华文/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