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复工影院正式营业,记者提前体验观影流程
2020-07-21 08: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昨天19:30,43位观众走进未来影院,成为盐城市电影院复工后首批电影观众,见证了特殊时期观影的“历史”。和过去不一样的是,看电影需要测体温、全程戴口罩、不能饮食、自己撕票根……现在进电影院要注意些什么,跟着记者去了解一下。

首场电影票“秒”售罄

停摆近半年,国家电影局于7月16日按下“播放”键。江苏省作为低风险地区,响应国家电影局号召,许可全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于7月2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为了让员工规避风险,今天由我们一家四口为观众服务。”昨天,盐城未来影院的股东之一张海荣笑着向记者介绍。经过前期细致的复工准备,未来影院开门迎客,成为盐城市20日复工的唯一影院。整洁的观影大厅,爆米花、饮料已暂停服务,随处可见的已消毒提示,令人感受到严格的防控措施。

昨天19:30,未来影院复工后的首场电影《第一次的离别》正式上映。从猫眼APP上可以看到,19:30场次的电影票已经全部售完。根据要求,每个场次的上座率都严格控制在30%以内,并实行交叉隔座的售票方式。“134个座位的电影院满座只能坐43名观众。”张海荣说。

在关门期间,为了防止机器老化损坏,张海荣坚持每周开一次服务器来维护机器。因此,影院机器整体状况比较良好。“但没想到1号与6号厅的机器突然出现故障,暂时不能开放。”张海荣说,因此,影院可用的只有4个厅,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昨天每个厅错时安排了一场次电影。

考虑到疫情,目前影院的工作人员只有张海荣一家四口,7月底新的影片陆续上映时其他员工才会复工。“影院关门时,房东考虑到疫情影响,非常人性化地为我们减免了3个月的房租,累计起来约有十几万元,是笔不小的开销。”张海荣感恩地说。

记者体验无接触式观影流程

为了深度了解未来影院在针对疫情所做出的防控举措,记者进行了消费体验,模拟了观众从抵达影院到观影的全部流程。

首先,记者通过美团或淘票票等线上平台购票后,抵达影城入口处,在自助取票机上换取纸质电影票。自助取票机前设置了一米线。

进入影院大厅,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然后进行登记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并进行测温。要求观众保持一米的距离进行排队。

电影开场前,观众来到影厅门口排队入场。为实现“无接触观影”,观众需将电影票放置在检票台上,自己将票根撕下扔进小盒里,取代了以前由影院工作人员撕票根检票的方式。

“考虑到3D眼镜发放过程中,难以避免触碰,所以我们暂时排片以2D电影为主,避免和观众接触的可能,实现消费者无接触式观影。”张海荣说,即便以后有3D影片,观众既可购买3D眼镜,也可免费使用影院提供的3D眼镜。每场电影结束后,工作人员会立即对其进行消毒。同时,影院每天会对现场环境进行两三次的消毒清扫,而接触比较频繁的取票机则会进行不少于5次的清洁消毒。

整个流程走完大约需要三四分钟的时间,因此记者建议大家可以稍微提前一点到影院做准备。

多家影院将陆续复工

陆先生和赵女士提前1个多小时就来到影院等待电影开场了。“上一次看电影还是去年的中秋节,已10个多月没看电影啦!非常期待今年的第一场电影。”赵女士惊叹。陆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影院复工的消息后很激动,就一直在关注电影院的动态。19日晚上购票APP上还没有影院显示有排片,中午看到未来影院有排片,第一时间就购票了。”

同样很早来到影院候场的还有高中生小陈。一个人似乎显得有点孤独。“之前都跟朋友们约好了,但他们临时有事都没来。”小陈说,“很想来看电影,就自己一个人来了。电影院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好,来看电影也没什么顾虑,自己戴好口罩,按服务人员的指引去做就行了。”

据了解,多部门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对全市56家电影院的放映环境以及安全应急设施陆续展开全面检查,完全达到标准者才能复工复产。目前,一些影院有的正在维修设备,另一些则在等待片源拷贝以及总公司发来密钥。“本来准备在年初开业的,因为疫情耽误了。这两天,我们的硬件已经积极准备完毕,坚决要与时间赛跑追回损失。”来自城东的峰尚影院经理黄洁信心满满,“也就这两天准备开业。”

记者了解到,从今日起,横店电影城(宝龙店)、盐城爱圣堡影院等影院也相继复工,《璀璨薪火》《误杀》《白蛇》等新片也将陆续放映。

实习生 孙 毓 吴宁玉 单琪 记者 陶秋凤 文/图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