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文明巡访团开展文明养犬主题活动
2020-07-03 09: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30日上午,市文明创建巡访团观察员和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与亭湖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开展“依法规范养犬,共建文明家园”主题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巡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新洋街道水岸华庭小区,召开“文明养犬、从我做起”恳谈会,听取居民代表建议,督促相关履职部门尽快摸排小区内犬类数量,依法进行规范管理。他们还主动上门向饲养大型犬类的户主宣传文明养犬法律法规知识。在五星街道新阜名邸小区,观察员和志愿者们组织居民在自觉践行文明养犬承诺书上签字,免费发放拴狗绳;在文峰街道瑞都新城小区,还免费为居民饲养的宠物犬打防疫针。

巡访团分片分区对《盐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进行专题宣讲和解读,并告知居民,小区内豢养犬只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及时登记。外出遛狗时,做到牵绳,防止犬只恐吓、伤人案(事)件发生。要随时携带清洁工具及时清除犬只排泄物,让文明养犬成为自觉行为。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团长肖兆玉表示,通过组织“文明养犬宣传促进”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卫生环境,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携手共建幸福新盐城。

见习记者 王雨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