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2020-06-08 10: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当天上午,盐城市在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草鱼和花白鲢等四大家鱼鱼苗1000公斤、河蟹苗100万只。副市长顾云岭参加。

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盐都区政府、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和盐都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盐城境内河流众多,水网密布,近海海域1.8万平方公里,内陆水域总面积约为99.6平方公里,其中,主要河流水域面积约为84.6平方公里,湖泊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近年来,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的“加强水生生物保护,开展重要水域增殖放流活动”要求,强化渔业资源增殖,改善水域资源环境,加快建设生态新盐城。近5年来,盐城市在内陆河流每年放流四大家鱼6000余万尾,海洋每年增殖放流海洋鱼类3亿尾。记者陈为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