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疫情 不误农时”响水县村组干部帮隔离户做好农业生产
2020-02-12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月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盐城 2月11日,响水县南河镇头甲村四组居家隔离户李明山家的麦田里,村党支部书记王声高带着两位村组干部在田间冒雨撒化肥。王声高说,李明山从外地回来不久,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全家暂时居家隔离。今天下了一场春雨,不能错过麦子施肥的机会,他们几名村组干部就赶紧帮李家的三四亩麦田撒了遍化肥。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像头甲村这样帮助隔离户做好农业生产的事在响水县还有许多。

8日下午,运河镇孙埝村党总支书记俞强生在县城选购蔬菜种子时,特地多预定了两份。村里目前有3家共5个人在居家隔离,其中有两家是夫妻双隔离,因此,俞强生电话征求这两家的意见,帮他们预定了春茬的蔬菜种子,等他们隔离期满出来刚好播种。

2月7日七套居委会民调主任沈善标开着三轮电瓶车从销售肥料门市上运了7袋尿素和10多袋水稻、玉米种子向乡下开去。一直开到“居家隔离观察户”张以龙家门口,搬下水稻、玉米种子。随后带着包组干部王健、青年书记周才胜等三人,把肥料运到张以龙承包的20多亩麦田里,帮助张以龙家施肥。沈善标边忙边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季,春耕生产一户不能落下。”

响水县在湖北、浙江方向打工创业的人员较多,按照县防控疫情指挥部规定,返乡人员必须进行居家隔离。该县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扎实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生产生活服务工作,以人性化的贴心服务保障需求,让他们安心接受隔离观察。特别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同时不忘帮助做好隔离观察户的农计农活。(通讯员 夏月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