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桥镇牢牢压实属地责任
2020-02-12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冷亚妍 张玲 季俊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盐城讯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大丰区大桥镇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牢压实党委、政府责任,找差距、补短板,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桥镇党委、政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推动防控沉到一线。每天及时公开各类信息,严密排查隔离传播隐患,不断完善落实防控措施,保证防控物资安全供给,维护社会正常运转。他们不存丝毫松懈麻痹,不抱任何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医疗服务组、交通管控组、企业农村防控组等“一办十组”办法具体,责任具体。各组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不浮在表面,不空喊口号,不推诿扯皮,依法实施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全镇上下一级带一级去干,一环扣一环去抓,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逐项落到实处。

医务人员每天两次上门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全家测量体温,镇村组干部上门详细了解返乡人员的需求,保障返乡人员在自我居家隔离时的生活需求。免费为返乡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水、洗手液、喷壶等。组织百人专业队每天对小区、敬老院、菜市场、超市、街道、集镇公厕、垃圾中转站、各村垃圾池等进行喷洒消杀。在全镇7个主要交通要道设置卡口,每个卡口由交警、交管、卫生安排3名工作人员对入境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登记、引导就诊等服务,依法依规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做好正常营运客运车俩登记。劝导取消29户251桌家宴,与36名家宴厨师签订承诺书。对辖区内关闭的饭店、浴室每日进行2次检查。对上门测量体温的村医和村防控人员进行督查与指导,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初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使联防联控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全镇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众志成城,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冷亚妍 张玲 季俊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