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2019-12-31 09: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露)汇集凡人善举,树立光辉榜样,凝聚精神力量。12月30日下午,盐都文化艺术中心灯光璀璨、座无虚席,“筑梦未来德耀盐城”第六届盐城市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文明创建先进集体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持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尊崇礼遇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出席并颁奖。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出席。

  颁奖仪式分为乐善篇、忠信篇、孝道篇、文明篇“四个篇章”,通过播放专题视频、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类”19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

  为空巢老人义务跑腿买菜二十一年的小区门卫季洪球、生死两分钟在冰水中连救五名落水者的“最美小伙”谢小进、坚守审判信访一线二十八年的基层法官徐坚强、信守诺言默默守护烈士陵园三十七年的古稀老人孟金开、四十年悉心照顾几位患病亲人的大爱农妇杜甫秀……他们,是道德实践的榜样、是择善而从的标尺,是盐阜大地光彩夺目的美丽风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用心的奉献构筑起爱的地标,用善的情怀激荡起温馨的暖流,用实际行动雕塑出城市的时代品格。

  “事迹非常感人!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做一件好事不难,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却不容易。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时而泪水满盈,时而面带笑意,时而爆发掌声,向获奖者致以崇高敬意。

  近年来,我市围绕“爱、敬、诚、善”主题,大力实施“厚德盐城”工程,积极培树道德典型、礼赞道德楷模、鼓励凡人善举、褒奖身边好人,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2008年以来,全市先后有6人(5组)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6人(组)入选“中国好人”、31人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53人(组)入选“江苏好人”、444人(组)当选“盐城好人”,形成好人辈出、典型频现的喜人局面,展现了盐阜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六届盐城市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文明创建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好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评选出了19名道德模范、9名道德模范提名奖以及10件“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命名表彰了744个2017—2018年度盐城市文明创建先进集体。

  市领导吴晓丹、崔浩、倪峰,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