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引导公众参与湿地遗产保护
2019-09-30 15:2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郑朝成)9月28日上午,2019黄(渤)海湿地国际会议系列活动之一的“世界遗产保护的公众参与和生态教育”专题研讨会在盐举行。

  “如何吸引公众通过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世界遗产申报了解滨海湿地、迁飞候鸟及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如何通过观鸟相关的生态旅游、生态产品、鸟类博览会等方式推动遗产地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中外专家们围绕相关话题,分享各自国家推进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专家们表示,遗产保护不能仅仅依靠政府,必须要发动公众和社会组织的力量。要在借鉴吸收其他国家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有特色的、符合本地实际的公众参与相关规定,多渠道提升公众参与湿地保护的能力和专业化程度,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湿地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