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启动首届红色文化教育周
2019-09-24 16: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陆荣春)9月23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盐都区举行首届红色文化教育周启动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命名教育基地、发放红色书籍、宣讲革命故事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这是该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品牌,又是激励全区上下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的扎实举措。

  盐都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厚的红色文化,共有80多处红色遗存遗址、22个烈士命名镇村。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持续实施“你的身影从未走远——传承红色基因”行动,在以烈士命名的镇村建立烈士展陈室或纪念馆、交通要口设置红色“精神堡垒”,编纂“百名烈士传略、百处红色遗存、百人回忆录”红色文化系列教育丛书,打造一批“红色村落、红色长廊、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这些弥足珍贵的历史印迹,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凝成的超越时代的精神图谱,是引领广大干群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推向前进的强大内驱力。

  为把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盐都区委决定把每年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前一周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周,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即举办一次启动仪式、推出一批红色文化研究成果、组织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打造一批党员教育红色项目、开辟一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营造一片浓厚红色文化氛围,真正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文化成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的不竭精神动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