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力!盐城市巡访团助“文明示范岗”创建
2019-09-18 17:0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文明创建巡访团深入市区部分窗口单位,助力开展“文明示范岗”创建主题活动并进行巡访,按窗口单位创文标准逐项对照“挑刺”,帮助窗口单位全面提升创文工作推进水平。

  市文明创建观察员肖兆玉、张健、潘振东、吴曙东、凌海林,志愿者张永林等一行10人,先后巡访了市行政服务中心、解放南路电信营业厅、建军东路国家电网供电营业厅、东进路与解放南路交汇处移动营业厅、新奥燃气钱江方洲营业厅、东进路华夏银行、解放北路建设银行、东进路邮政投递服务大厅等,实地巡查公益广告宣传、卫生环境、规范服务、志愿者站、投诉处理机制、无障碍设施及消防安全、门前“三包”等情况。从巡访结果来看,各窗口单位服务工作人员基本能统一着装、持证上岗、文明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巡访中,观察员还发现部分窗口单位存在问题,如少数营业厅创文宣传氛围营造不够,未使用文明用语,大厅显著位置公益广告少、不醒目,商业广告偏多且摆放无序;少部分营业厅投诉处理机制不完善,志愿服务站点不健全,少数员工对创文知识不甚了解等。观察员作详细记录,并现场指导相关窗口单位予以整改。

  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团长肖兆玉建议,各窗口单位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深入开展“文明示范岗”创建,带头维护诚信环境,争做文明创建的传播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