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平安 促和谐”东台吹响“梳网清格”大会战集结号
2019-08-13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箫剑 黄爱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盐城讯 “出发!”8月12日下午,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东台市“梳网清格”6个梳清小组的590人,从该市的市民广场整齐出发,深入东台镇金海街道开展段段清、兜底翻式“梳网清格”大会战。

  广场上数百人集结列队、一排排警用摩托车蓄势待发、参战人员个个斗志昂扬……下午3点30分,东台市民广场规划展示馆的北侧,来自全市的各警种、职能部门以及街道等单位的党员干部、民警、社区专职辅警、铁骑队员、黄海突击队员、网格员、义务巡防、治安志愿者等力量整齐排列,雄壮威武。

  “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以‘不放心的人、存隐患的物、有异常的信息’为重点,逐街道、逐社区、逐村居开展全域式全要素、全覆盖的‘梳网清格’大会战行动。”东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云峰在全市“梳网清格”大会战出征仪式上发出动员令。

  据了解,本次行动时间从8月12日到8月18日。为打赢“梳网清格”大会战,东台组织590人梳清力量,成立6个梳清组分头负责梳清工作。“行动区域是东台市东台镇金海街道的北灶、金陈、新兴、新海、新坝、北海六个居委会辖区。主要是社区隐患梳清、出租房屋梳清、场所行业梳清、风险人员梳清、食药安全梳清以及公共安全梳清。

  本次大会战为什么选择金海街道?据介绍,金海街道区位特殊,覆盖东台市的政治核心区、商贸集中区、人员密集区,在这里发起“首战”,就是要从最重要、最复杂、最困难的部位做起,打造“示范”“样板”,并推广实施,推动东台整个“梳网清格”大会战取得最大效果。

  “开展‘梳网清格’专项行动是一场人民战争。”东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表示,开展全市“梳网清格”大会战,是对全市公安队伍凝聚力、工作执行力、核心战斗力的实战考验,要提高站位勇担当、梳清结合除隐患、紧扣实战强联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迅速行动,雷霆出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自7月16日盐城全市部署开展“梳网清格”大会战以来,东台市累计组织出动“梳清”力量11560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0余起,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00余处,摸排各类违法犯罪线索30余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7名,有力地维护了全域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

  “梳清一处,平安一方,梳网清格就是通过部门联动、群众,坚决把隐患矛盾消除在发端。”在出征仪式上,盐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柏林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遍遍梳、一块块清,彻底把不放心的人梳出来、把不放心的物找出来、把存在的问题隐患排出来,全部清理干净,让东台这座城市更加安全、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