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19-08-02 09: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叶州)8月1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发表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按照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研究当前政府工作。

  政治方向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推进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政治性,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改进作风,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涉改部门整合磨合融合聚合,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严格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供给,让企业和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明确了下一阶段政府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对盐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科学内涵,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标杆,转变发展方式,用实际行动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四个新盐城”。

  会议还研究了8月份政府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动向,通过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长补短、携手发展。要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深化对韩交流合作,发展本地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加快铁路、BRT环线等建设进度,保证重点工程按时序推进。要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