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曹路宝主持会议
2019-07-31 09: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正龙)7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实施、“两重”项目和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调整、安全生产、黑臭水体治理等事项。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上半年实施情况汇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要切实增强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最新部署,进一步明确政府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积极主动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分析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找准薄弱环节,及时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强化条线指导,做好协调服务,定期跟踪督查,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了全市“两重”项目和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半年调整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落细落实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抓好项目推进。要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强重大项目储备,着力招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发展能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严管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对安全问题要常抓严管、严查重罚,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坚持敬终如始,保持战斗状态,继续做好响水爆炸事故后续处置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当前要特别注意防汛防台防高温。要强化应急响应,构建防灾减灾体系,支持消防队伍建设,筑牢安全防线,以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城市(县城)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综合运用“拆、截、清、疏、引、测、管”等整治措施,同时进一步优化污水处理建设管理体制和设施布局,推行厂网一体化运作,标本兼治消除黑臭水体,打造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事项。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