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察看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2019-06-06 10:4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戴源察看市区城建重点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城市。

  实施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城镇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完善城市功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推进“三治三化”棚改工作,让广大老旧小区的市民逐步实现了安居梦,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也赢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支持和理解。戴源先后来到水上新村棚改项目、人民北路城中村地块等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征拆进度,实地察看老居民区房屋现状,并随机走进居民家中,听取他们对棚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垃圾分类看似是“城市小事”,实则是“民生大事”。在市静脉产业园区,戴源深入了解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飞灰填埋、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污泥处置等项目的规划建设、工艺流程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把垃圾分类处置这项工作持之以恒抓下去,着力在垃圾循环化利用上想办法、下功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源认真听取相关区和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棚改工作和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让广大市民群众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拿出更多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完善结算凭证安置办法和流程,继续推广房产超市模式,统筹安排资金筹措、地块安排等工作,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让群众在棚改工作中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戴源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要立足我市实际,全面分析各类垃圾产生处置情况,按照“把握趋势、控制总量、消化存量、平衡增量、实现循环”的要求,持续提升城市废弃物处理水平。要积极通过经济、法律、行政手段,探索建立符合逻辑、实现循环的垃圾分类处置运行体系。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项目运营,让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进入到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来。要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区域、功能设施,着力完善园区循环处理系统。要聚焦阶段性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建筑工程垃圾、农业养殖粪便、工业企业固废、城乡污水处理废弃物的处理方式,全面提升我市垃圾分类处理水平,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戴源指出,当前盐城的城市发展已进入了新的阶段,市区各板块和市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发展战略和未来发展定位,认真研究大市区的规划建设工作,统筹安排好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布局,切实提升都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水平。

  市领导崔浩、李逸浩、管亚光等参加。(记者黄露)

标签:垃圾分类;工作;棚户区改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