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剧《独角兽之夜》感染盐城观众
2018-10-24 16:5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9日晚上,由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创排、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锡剧《独角兽之夜》首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亮相。

  锡剧《独角兽之夜》由国家一级导演韩剑英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书记董红,国家一级演员朱宝根,国家一级演员夏敏莹领衔主演。该剧目讲述了震动S市的“女大学生被害案”因被告不服、提请上诉,面临市高院二审。公诉人、检察官林雨晴坚信身为被告的富二代王忆有罪,誓要为死者讨还公道。不料王家聘请的二审辩护律师,竟是德高望重的法学界前辈、林雨晴的恩师赵智渊。赵智渊以犯罪证据不足为由,主张无罪辩护。林雨晴拒绝了王家的丰厚贿赂,法庭之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令王忆当众认罪。

  “我们用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依法治国’这一主题,借用象征着公正不阿的法律神兽‘独角兽’,在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之上,讲述现代法律故事、司法理念,引发人们对当今社会公平与公正、善与恶、美与丑的反思。”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董红说,希望通过此剧唤起每个人心中那个识善恶、辨曲直,聪灵、刚强、诚信的“独角兽”。

  作为一部将现代意识的思想性与创新追求的艺术性相统一的优秀艺术作品,《独角兽之夜》跌宕起伏的剧情、优美的唱腔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剧中的法律事件也引发了观众的共鸣,每到精彩之处,观众席都情不自禁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该剧目体现了弘善惩恶的主题,是一部有吸引力、有感染力、接地气的好作品。

  记者 赵伟伟

标签:锡剧;独角兽;艺术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