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来盐考察 戴源会见
2018-10-15 10: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4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来到盐城考察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14日下午,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会见蒂尔曼·耶格和索娜利·高什。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全球性非营利环保机构,也是自然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唯一作为联合国大会永久观察员的国际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唯一评估机构。盐城黄海湿地作为我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同时也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唯一一处具备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潜力的区域,遗产申报成功后,将有望成为我国首个滨海湿地类型的自然遗产。

  会见中,戴源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人文生态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盐城倡议》,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湿地保护管理、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是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成员,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作出了盐城贡献。希望专家此次来盐考察,为我们提供更多专业性的指导,为研究保护盐城独有的湿地生态资源提供更多帮助。

  蒂尔曼·耶格和索娜利·高什对我市申遗各项筹备工作表示认可,并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他们说,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评估考察,非常期待能够看到这里美丽的湿地地貌,将充分利用在盐的这段时间,开展独立的实地评估,为盐城申遗提供意见建议。希望这里的保护成绩能为全世界自然资源的发展与保护,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帮助寻找到更好的平衡点。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羊维达、崔浩、蒋巍、孙轶等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盐城;世界自然遗产;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