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台高水准大戏将亮相盐城
2018-10-11 17:5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获悉,10月16日至10月31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承办,盐城市文广新局协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在我市隆重举办。届时,近年来在全国和省内获奖的8台聚焦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将集中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亭湖文化艺术中心两个剧院上演。

  从题材来看,本次8部大戏均为现实题材,时代气息浓烈。其中有在10月16日开幕式上演出的原创舞剧《南国红豆》,第十五届中国文华大奖获奖剧目淮剧《小镇》的姊妹篇——《小城》,有具有浓郁乡土气息、喜剧氛围强烈的《留守村长留守鹅》,有弘扬尊师重教主题的《湖湾金秋》,以及以真人真事为创作素材的《大树成荫》、《玉兰花开》等一批反映当下现实题材的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精品力作。

  从演出剧种来说,此次展演,汇聚多个艺术品种,可谓丰富多彩,精美纷呈。既有格调高雅、技艺绝伦来自江南太湖之滨的精美舞剧《南国红豆》,也有起源于童子戏、具有悠久文化底蕴的通剧《瓦匠女人》;既有根据古老的吴歌衍化而来的锡剧《独角兽之夜》、《玉兰花开》,也有曲调丰富,清新明快的扬剧《湖湾金秋》。作为中国国粹的京剧《大树成荫》,其中的一批资深演员的演唱将让爱好京剧的观众大饱眼福。此外,对于“淮剧大票仓”的观众来说,8部大戏中有两部淮剧,《小城》和《留守村长留守鹅》,两部戏一正一谐,代表了目前淮剧发展的趋势。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艺术处获悉,本届展演期间组委会将强化文化惠民力度,全面实行低票价惠民政策,同时每场演出免费发放部分惠民票给广大市民。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于10月12日至10月30日期间,到指定地点免费领取2张惠民票,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记者 姚梦

  免费惠民票领取时间地点:1.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售票处,领取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8:00;2.亭湖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剧场部,领取时间:工作日9:00-17:30

  锡剧《玉兰花开》亭湖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淮剧团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时间10月22日19:30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连云港市赣榆区京剧团10月16日19:30(开幕式)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日程安排表江苏省演艺集团扬剧团通剧《瓦匠女人》10月26日19:30锡剧《独角兽之夜》淮剧《小城》演出地点10月23日19:30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剧目名称10月18日19:30常州市武进区锡剧团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京剧《大树成荫》亭湖文化艺术中心扬剧《湖湾金秋》南通市通州歌舞团(南通市10月24日19:30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无锡市歌舞剧院有限责任

  公司演出单位10月19日19:3010月31日19:30(闭幕式)淮剧《留守村长留守鹅》舞剧《南国红豆》淮安市涟水县淮剧团亭湖文化艺术中心通剧团)

标签:文化艺术中心;淮剧;艺术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