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来盐调研人大工作 戴源汇报有关情况
2018-10-11 17: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带队来盐调研人大工作。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源汇报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人大工作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换届以来的工作和贯彻实施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等情况。部分全国及省人大代表结合履职情况,对省人大工作提出积极意见和建议。

  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有效发挥了人大职能作用。同时把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摆上重要位置,通过作出决议、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全力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如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震宁指出,盐城人大在市委领导下,始终强化“四个意识”,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得到社会广泛认同。他强调,各级人大工作要坚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在地方立法上创特色;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在监督工作上有作为;以代表履职为基础,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见实效;以科学理论为引领,在人大工作研究宣传上出成果。希望盐城多作有益探索,为全省提供更多更好经验,推动人大工作再登新台阶。

  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建湖县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恒济镇建河村、正源创辉池塘循环水生态养殖项目,塘河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等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曹远剑、吴沛良、秦景安等陪同调研。(记者王叶州)

标签:人大常委会;人大工作;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