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一套聚焦建湖九龙口风光
2018-08-08 11: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8月4日,建湖九龙口风光片亮相央视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1号线上”,8月7日又成功在央视一套《大美中国》栏目播出。

  建湖九龙口是古潟湖原生态湿地,遗存的地质地貌全国罕见,具有很高的学术及科研价值。九龙口湿地水网密布,河流纵横交错,九条自然河道汇聚于湖中心小岛,形成九龙戏珠的奇特景观,组成一幅蔚为壮观的原始自然风景画卷。九龙口动植物资源丰富,拥有3000多公顷原生态湿地植被,现有66种野生鸟类,137种野生植物,36种水产品,被誉为天然的“聚宝盆”“金银滩”。

  九龙口景色优美,四季各异。春则芦清柳绿,飞燕掠天;夏则荷叶田田,花香十里;秋则雁阵声寒,水天一色;冬则芦苇金黄,芦花翻飞。九龙口文脉深厚,“九龙斗恶蟒”的传说家喻户晓,成功入选江苏“非遗”;五谷奇树连带着郑和下西洋的壮举;龙文化、古潟湖文化、渔耕文化源远流长,相得益彰。目前,九龙口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盐城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和江苏省级风景名胜区,神奇美丽的九龙口已成为生态建湖的靓丽名片。徐东亮 薛晶

标签:建湖;原生态;风光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