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茶友们有“家”了 盐城市茶文化协会成立
2018-06-21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18日下午,记者从盐城市茶文化协会召开的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获悉,由盐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业务主管、市民政局审批管辖的盐城市茶文化协会正式成立。

  “茶文化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其精神内涵是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习惯和中华的文化内涵、礼仪相结合形成的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一种文化现象。”当选市茶文化协会理事长的裴红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盐城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一方面,来盐投资的客商日益增多,需要一个载体去弘扬和传播国粹茶文化;另一方面,大市区及各县(市、区)有千余家茶社、茶馆、茶庄,都是分散经营,缺乏行业自治、自律和茶道人才培训机构。挂牌成立协会,目的就是整合茶行业资源,规范经营行为,培训茶道人才,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和形象。

  盐城市社科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茶为一种植物,可食用、可作药,有健康、长寿的符号。“百味盐为先”,历史上盐城是产盐之地,盐的味道饱浸着咸的艰辛,这与唐代陆羽著《茶经》中提出了精行俭德的茶道精神,皆有异曲同工之处。“盐城现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市民及茶友,我们在日常品茗、尝盐之时,要不失社会的道德规范和生活准则,促进和带动整个城市文明素质迈向新高度。”(姜琰 黄云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