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查获192起交通违法行为
2017-06-22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名男子在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测。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20日,市交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在“黄海七号”集中清查行动中,出动警力342人,设置检查点34个,盘查车辆1.1万辆次,人员2.4万人次,累计执行拘留6人,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4人,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0起,其中醉酒驾驶3起,查扣汽车1辆、摩托车23辆。另有146人因为交通违法被查处。

  套牌、酒后驾车闯禁区

  6月20日下午6时左右,交警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左元庆,在市区解放路与毓龙路交叉口执勤巡查,发现一辆闯禁区的摩托车,随即拦下并准备对其进行查处。

  拦下摩托车后,左元庆明显感觉驾驶员李某身上有酒味,立即拿来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2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细心的左元庆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感觉李某驾驶摩托车存在多处疑点,在对其摩托车进行检查时,通过核查车架号,发现该车悬挂的号牌系其他车辆号牌,涉嫌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且该驾驶人驾驶证为C1照,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

  二大队民警将李某带至大队快速处理,对其各类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8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酒后“自信”:几瓶啤酒不算啥

  6月20日晚上10:30,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市区建军东路与文港路口查缉点排查过程中,发现一辆从文港路由北向南行驶的小轿车驾驶员有酒后驾驶嫌疑。

  交警现场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进行呼气检测,测试结果为56mg/100ml,已达到酒驾的标准。交警将驾驶员韩某带回大队进行快速处理,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50元的处罚。

  韩某表示他没想到这么晚还有交警在路上查酒驾。经谈话了解,韩某当晚在饭店和朋友喝了几瓶啤酒,回家之后,接到电话称有亲戚在医院住院。他认为喝几瓶啤酒不会对开车有什么影响,又着急去医院,就开车带着老婆从家中出发去医院,看过亲戚之后,再开车从毓龙路出发向东驶至文港路准备回家,在文港路上被交警查获。

  摩托车证开轿车被拘留

  当晚9点左右,一辆小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不足100米处,驾驶员突然将车停到了停车位内准备快速离开,执勤民警看到这一情况后感觉不对,随即上前拦下驾驶员郑某,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式检测,检测结果未发现该驾驶员体内有酒精。

  民警问及郑某为何突然停车时,郑某有些慌张,称自己停车是为了找个厕所方便一下。民警觉得郑某的行为比较可疑,于是便请他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民警接过他的驾驶证时发现其准驾车型居然是普通二轮摩托车的E照,而他开的却是小型轿车,小证开大车,已涉嫌构成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

  据郑某交代,平时他不开车,有驾驶员帮他开,当晚因为驾驶员喝了酒,所以才独自驾车回家。而当民警问及他为何不去考取一个汽车驾驶证时,郑某则称自己考了两三次,但是在科目一理论考试时总是考不过。当晚,郑某因准驾不符受到了行政拘留5天,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驾驶证被停用近3年,开车上高速被查获

  驾驶证已经被记21分,居然还开车上高速。当晚6:40,一名驾驶员在S18盐淮高速建湖收费站被执勤民警拦下。

  民警发现驾驶员朱某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经警务通现场查询后发现朱某的驾驶证已被记21分,处于停止使用状态。经查,朱某于2014年6月在无锡被交警部门处理了数起超速违法,导致驾驶证被记21分。朱某交代,当时他也在无锡车管所报名参加了满分培训学习,可是后来一直没去参加学习。

  由于朱某所持的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未按规定时间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参加清分学习,其驾驶证已于2014年9月被我市警方公告停止使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驾驶证被公告停止使用后,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属于驾驶资格中止后的无证驾驶行为。因此,朱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